文章搜索: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习新思想,奋楫新征程!我校“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12文章来源: 作者:王璇 图/刘硕 编辑:校团委 浏览次数:

6月12日,由团委主办、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承办的“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总决赛在郑东校区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金融学院荣获比赛冠军,民商经济法学院荣获亚军,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荣获季军。金融学院学生赵时雨荣获“最佳辩手”荣誉称号。全校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等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围绕“当今时代文化传承更重要还是文化创新更重要?”开展辩论,设置“开篇立论、质询陈词、攻辩对辩、盘问陈词、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环节。各位辩手思维清晰、逻辑严谨,立论有据、陈词精辟,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养,展现出我校学子的知识储备和青春风采。

“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是学校“学习新思想 奋楫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环节。比赛历时一个月,历经初赛、复赛、决赛环节,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2支队伍参赛,以青年学生关心的社会热点和思想困惑等为辩题,为学生搭建了开拓视野、钻研讨论、探索创新的交流平台,使大家在比赛中展现出勤学善思、明辨笃行的青春风采,并通过深入的思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和奋进者。

审核:倪莉彬 编审:刘晔 签审:李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