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渠水长流,精神永存!我校组织红旗渠精神代代传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0文章来源: 作者:刘晔 编辑:校团委 浏览次数:

6月20日,我校“渠水长流 精神永存”红旗渠精神代代传主题宣讲在郑东校区举行,来自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院、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4支大学生志愿宣讲队围绕红旗渠精神进行主题宣讲。全校部分团干老师、各团支部青年代表等200余人观看了主题宣讲。

宣讲队伍分别以《水从天上来——人工天河红旗渠的建造始末》《红旗渠精神人物之解读》《红旗渠何以能?》《渠水长流,精神永存》为主题,从红旗渠建造历史脉络、红旗渠原型人物和事件、红旗渠精神解读等多个维度进行解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红旗渠的历史、英雄事迹提炼成鲜活、生动的“微故事”,将理论知识分解成易学、易会的“微话题”,通过诗朗诵等多种表现形式,并在讲解中融入视频动画、史料图片,整个宣讲环环相扣,深入人心,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据悉,参加宣讲活动的4支大学生志愿宣讲队是经过学校筛选、全省遴选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已成为省级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宣讲队。下一阶段,宣讲队将以“走、访、拍、讲、写”等形式,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路线,重温总书记殷殷嘱托,不断充实宣讲内容,并于10月前分批次陆续走进全校各团支部开展宣讲,推动红旗渠精神在我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审核:倪莉彬 编审:刘晔 签审:李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