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能学习、易实施,能复制、易推广!我校“团聚理响”主题微团课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02文章来源: 作者:刘晔、武仕侦 编辑:校团委 浏览次数:

6月1日,由校团委主办、刑事司法学院承办的“团聚理响”主题微团课大赛总决赛在郑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校团委等部门有关同志、各学院团干、团员青年代表等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经过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教师组外语学院胡珍珍、体育学院张熙炜荣获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殷丹阳等4名老师荣获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郭萌萌等6名老师荣获三等奖;学生组会计学院朱芮彤、财政税务学院卢雨荣获一等奖,刑事司法学院宗宇等6名学生荣获二等奖,社会学院谭悦等9名学生荣获三等奖。

比赛历时一个月,历经初赛、复赛、决赛环节,来自22个学院的18名老师、40支学生队伍分别通过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赛道进行角逐。在比赛现场,每位参赛选手围绕选定主题,通过案例剖析、知识讲解、事迹分享、情景剧表演等形式讲授6分钟的现场团课,力求把党史“青年篇章”讲生动,把历史逻辑讲明白,把制度自信讲透彻,把政治追求讲鲜明。

举办微团课大赛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提升团课实效的一次有益尝试。让团课一改陈旧老套的风格,更加适应青年特点,为学校团课开展注入了“源头活水”,提供了能学习、易实施,能复制、易推广的内容和方法,使团员青年在团课中接受教育、碰撞思想成为组织生活的常态,从而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