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防灾减灾主题志愿讲解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文章来源: 作者: 编辑:校团委 浏览次数: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安全体验馆志愿讲解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安全体验馆灵活设计活动项目,于5月11日下午组织参与学生进入安全馆,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我校学生先后参观学习了“事故壁图”、“模拟报警”、“防爆与防恐安全”、“宿舍安全”、“安全急救”、“模拟灭火”、“烟雾逃生”等十余个板块。活动期间,全体人员清醒认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志愿者用心服务、点缀体验,积极引领、维持秩序;讲解员紧扣活动主题,利用现代科技和专业知识广泛宣传灾害防范自救知识;现场学生充分认识到防灾减灾对于国家安全、个人生命的重大意义。

参与之境皆化内心之识,所见所闻皆助防灾减灾。我校此次防灾减灾讲解活动将利于从源头上预防安全风险,把危险的火苗解决在萌芽之前,切实提升在校大学生抵御突发灾害的能力与素质,践行生命教育,助力社会安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