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悦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我校举办第五届“弘毅致远”读书节启动仪式暨“真人图书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4文章来源: 作者:周伟、梁潇元 摄影:陈妍西 编辑:校团委 浏览次数:

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我校第五届“弘毅致远”读书节启动仪式暨“真人图书馆”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图书馆、文化传播学院负责人和各院(系)团委(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发布了我校2019-2020年图书情报与读者服务工作大数据,与会部门负责人分别为2019-2020年图书馆“读书标兵”和团委2020年朗诵比赛获奖同学颁奖。开幕式上,路向峰老师为学生作了以“阅百年党史,读幸福生活”为主题的讲座,用生动形象的举例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他从“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从中国百年沧桑巨变中看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脉络”三个方面介绍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并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本届读书节以“悦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以传承红色基因、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为主线,将陆续举办“忆初心,启思想”——建党100周年红色图片及电影展览展播;“峥嵘百年,青春韶华”文学经典里的党史主题读书活动;“悦读百年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悦读达人秀”等系列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在读书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