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第十一期“青马工程”5月份集中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6文章来源: 作者:肖天乐 摄影:张雨薇 张银行 编辑:校团委 浏览次数:

5月15日,我校举办第十一期“青马工程”5月份集中培训系列活动。本次集中培训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联合主办,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以青马论坛的方式开展。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院长张霄博士,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志祥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姜晶花副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训龙副教授等四位嘉宾应邀出席论坛。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学校青马工程骨干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教授主持。

在主题发言环节,张霄、李志祥、姜晶花、田训龙四位青年学者分别围绕“信仰是人类的特质”“用理性之光浇灌理想之花”“信仰的精神价值”“中国信仰的力量”等主题,围绕人类为什么要有信仰、何为中国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理论基石是什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特质是什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力量体现在哪里、青年大学生如何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丰富生动的解读。

四位青年学者与青马骨干学生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是什么”“如何理解‘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对话。四位嘉宾从不同学科、不同视角回应了青年大学生的所思所惑,对现场同学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嘉宾们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鼓舞人心的精彩回答,引起了现场阵阵掌声。

赵增彦在总结中对四位嘉宾的精彩发言进行高度评价。他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其中的精神密码就是始终能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