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考察企业复工防疫现状

发布时间:2020-07-27文章来源: 作者:赵杰 摄影人:赵杰 编辑:校团委 浏览次数:

undefined

7月27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一行8人,分成两队分别赴河南焦作温县和陕西咸阳,调研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工厂的复产复工情况。

第一小分队来到焦作温县赵家堡镇某工厂,经了解,在疫情中,赵堡镇政府为加快推进当地工厂复工,积极采取措施,与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接,对辖区符合要求的工厂企业进行分类,同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对未经审批、擅自开工的工厂联合公安部门进行处罚,并要求每个工厂内部都设有隔离点和疫情防控体温测量处,对外来工人进行体温测量以及隔离。

第二小分队到达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实地考察。了解到疫情期间尽管法士特公司面临“原料进不来”、“产品运不走”和“复工缺人”的困境,但对于员工的安全仍然毫不懈怠。为了保障员工安全,该公司科学部署,紧急筹措物资,从严防控,密集消杀,使员工远离新型冠状病毒的威胁。2月10日率先复工复产,通过采取全面开展健康监测、集中接回返岗员工、科学开展核酸检测等措施,于2月底实现满员复工。

经过此次实地考察,实践队员们了解了疫情期间工厂的复工复产情况,深切体会到其中的艰辛不易。同时感到,在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措施,促进社会经济恢复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有力实施下,国家的经济将很快回归正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