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助力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27文章来源: 作者:张喜增 摄影人:魏开宇 编辑:校团委 浏览次数:

undefined

7月27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赴滑县留固镇路安村黑斑蛙养殖扶贫项目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一行12人,赴滑县留固镇路安村黑斑蛙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该村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的成效。

留固镇路安村是滑县贫困村之一,依靠其地理位置和优越水质,因地制宜,在返乡创业的优秀青年韩万抗带领下进行黑斑蛙养殖。在项目投入的这一年多以来,村民们不仅完善了基地建设和制度建设,更熟练掌握了养蛙育蛙的方法。调研中,队员们发现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长期规划不完善,经济效益不乐观;二是黑斑蛙知名度较低,市场竞争激烈且存在潜在竞争;三是黑斑蛙养殖条件困难,面临气候影响等问题。

根据现存问题及当地发展意向,调研队员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投入市场开发,扩宽销售渠道; 二是将养殖基地进行规模扩建,以降低养殖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 三是依据当地自然优势,利用水稻等农作物进行套作,使得养蛙与种田同行,从而保持养殖产业的良好运转。实践团的建议得到村民的重视和称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