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云端战“疫”,防疫普法

发布时间:2020-07-28文章来源: 作者: 编辑:校团委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征途虽艰,终有成效,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时,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青年学子踏上了他们防疫普法的“征途”。7月26日,调研团成员走进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大庙集镇小学,为五年级的孩子们展开一场线上“普法支教小课堂”。调研团全体成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给孩子们普及了疫情防控常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给孩子们心里埋下知法守法的种子。与此同时,调研团通过发放普法宣传页与观看防疫视频,使更多的在校学生加强了防疫意识。

7月27日,调研团队长赵一丹来到长葛市市场监管局,同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赵鹏飞同志热情交流,赵鹏飞同志讲述了自疫情发生以来,长葛市市场监管局一线执法人员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事迹。在疫情和困难面前,他们不忘初心,一个微信通知,大年初一全部返岗,夙夜在公,无论是集贸市场、医院药店,还是饭店商超和企业工厂,到处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为的就是确保市场上各类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市场秩序。同时,赵鹏飞同志建议调研团成员呼吁大家一定不能知法犯法,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发国难财的行为一定会受到法律严重的制裁。

这次实践不仅使调研团为大家带来了一次真挚的普法宣传,更让成员们切身体会到防疫的重要性,国家与人民的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