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首页 > 院系团情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河南省高院“公众开放日”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文章来源: 作者:张璐瑶 编辑:校团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近距离学习庭审程序,切身体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民商经济法学院于5月7日组织学生参加河南省高院“公众开放日”旁听庭审活动。

上午8时,同学们在现场旁听了一起正在审理的征地拆迁案件,见证原被告双方在法官主持和引导下,有序地举证、质证,并展开充分而激烈的辩论。庭审结束后,同学们走进省高院信访接待大厅、立案诉讼服务大厅、执行指挥中心、信息集控中心,参观立案、信访服务及智慧法院建设情况,现场体验诉讼自助服务终端等智能设施的操作,观看工作人员信息化演示及《谢谢一起拼过的你》等视频专题片,并通过GIS可视化系统,远程观看数百里之外基层法院干警正在开展的一次执行行动。

通过“公众开放日”旁听庭审活动,学生们“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增进了对人民法院工作的了解,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