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共青团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12文章来源: 作者:赵凌 林文洁 编辑:校团委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我校共青团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出席会议,全校团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李慧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精心组织实施。就如何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共青团改革发展,他从三个方面强调了共青团工作的意义:一是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是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共青团干部应具备四种素质: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责任意识;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人文情怀和奉献精神。就如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提出四点希望:认真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

原方带领全体团干部全文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团委